阡陌&离殇

-阡陌 意为平淡朴素
-离殇 意为分道扬镳
-谁又比谁更高尚

【贾正】国王(上)

 沙雕小甜文   但是被我写的有点长

点题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慢  我的错     


       塞纳河畔的微风轻轻吹拂,捎来不远处街头艺人演奏小提琴的乐音,热情洋溢的旋律与街角墙壁上的创意涂鸦相得益彰,铺写着独属于巴黎的浪漫。金发碧眼的人们从容地坐在咖啡厅外的遮阳伞下,许是手捧报纸细细阅读,许是优雅地将咖啡举到嘴边品味其醇香,大家都慢悠悠地,享受着生活的芬芳。

       “Look at that guy!Is he an Asian boy?He Is soooooo handsome!”一位少女向她身边的朋友指着面前的大街,惊讶地轻捂住嘴。

       少年在塞纳河的微风中骑着一辆有些年头的自行车,米白与卡其色的针织背心配上浅色牛仔裤,一头栗色卷发轻轻舞动着,圆框眼镜在阳光下泛着金属光泽,让人恍惚间回到了几十年前的巴黎街头。车前筐里装了一袋长长的法棍,旁边还放着一个小小的甜品盒,应该是刚从面包店出来,打算骑自行车回公寓的留学生吧?行人们这样想着,同时也不由得感慨,年轻真好。

       朱正廷耳机里放着国内大势组合Only-Eight的新歌,在尤长靖高音的衬托下,黄明昊的低音炮rap更显得独具魅力,一贯热情张扬的曲风,朱正廷的身体也有节奏地微微律动。

       “新淳我回来啦!我把你要的法棍带回来了!”朱正廷骑着车绕过一条条大街小巷,终于在一栋小公寓前停了下来,刚刚翻身下车还没站稳,便大大咧咧地冲屋里喊了起来。 

       “你可是回来了,新淳都要等的急死了,李权哲那小孩就是要吃他烤的蒜香面包,现在在里面和黄新淳撒娇呢。”一个慢悠悠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毕雯珺微微低头从门里走出来,两条腿竹竿似的荡了过来,接过朱正廷怀里的法棍。

       “这不是周末嘛,面包店里人多,塞纳河边人也多,我再快也不能撞了人嘛。”朱正廷笑嘻嘻地拎着甜品盒走进屋,看了一眼已经开始忙活的黄新淳和在一旁眼巴巴望着黄新淳的李权哲无奈地笑了笑,径直回到自己房间。  

       层层酥皮上淋着蜜糖,夹心的奶油甜而不腻,桃子的清甜可口在舌尖上跳着浪漫的华尔兹,只一口,朱正廷便幸福地倒在了床上:“拿破仑酥简直太好吃了吧!!!”他突然好感动现在是初夏,桃子刚成熟时还不是很绵软,果香充盈在唇齿间又带着点脆脆的口感,虽然朱正廷还没什么经验,可他觉得,这一定就是初恋的味道。

       坐在未完成的油画前慢慢享用这一小块拿破仑酥,朱正廷觉得自己已经品过了人生至味。

      “正廷啊,你喜欢的那个组合叫啥来着,Only-Eight?里面那个最小的黄明昊好像来巴黎了,我同学说他现在在左岸一家咖啡馆附近,离我们也不算很远,你要不去看看?”毕雯珺突然出现在朱正廷房间门口探了个头,一眼就看到了朱正廷一个人捧着甜品傻乐,有些无语地扶额。

       “啪——”朱正廷瞬间拍画架而起,一对星星眼直勾勾看向毕雯珺:“你不早点跟我说!具体地址发给我!”

       还没等毕雯珺反应过来,一阵素色的旋风差点把他刮倒在地,只有淡淡的蜜桃香气萦绕着他。毕雯珺摸摸晕乎乎的脑袋,望向那个已经踏上自行车的身影,脱口而出:“追星的男的好疯狂。”说完之后就低下头将地址发给了朱正廷。

       朱正廷风风火火地踩着踏板,夹杂着淡淡香水气味的风肆意穿过朱正廷的发间,他的针织背心也被吹得鼓鼓的。“Watch out!!!”他频频向街边的路人喊道,笑容是六月天骄阳般的直率,行人们仿佛猜到这个中国少年急着要去见很重要的人,纷纷带着了然的微笑让了道。

       到了左岸最有名的咖啡厅一条街,朱正廷跳下车,推着自行车穿过一条条并不显眼的街巷,终于在前方看到了几台摄像机,他眼睛一亮,径直跑过去,目光穿过周围几个工作人员,直看向咖啡厅门口那个高挑的身影——

       十七岁少年一头新染的金色头发,白嫩的皮肤在镁光灯下更显得吹弹可破,饱满的嘴唇像多汁的车厘子,内双的眼睛含着忧郁望着镜头。少年小大人似的穿着酷酷的皮夹克,黑色的破洞牛仔裤勾勒出他修长的腿,显出一丝不属于他的成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Justin!!!!”朱正廷在内心呐喊着,一双眼睛就差长在那个小少年的脸上了,但还是碍于周围的工作人员,没有当场尖叫“Justin我爱你!”

       他环顾四周,突然在一旁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对就是那个经常出现在站姐镜头里的助理姐姐!他赶紧小跑过去,微微弯下腰,声音柔柔地发问:“姐姐,Justin在拍什么啊?”

       小助理被他吓了一跳,抬眼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仿佛漫画里走出来的男孩子好一会儿,才问:“你是这里的留学生?而且还是Justin的男粉?”

       朱正廷疯狂点头。

       助理姐姐顿时以一种赞赏的眼光望向朱正廷:“哎呀,男粉不容易的呀,Justin这大半个月都会在巴黎拍电影,算是一部小众文艺片。”

       “啊?那我们怎么都不知道的?”朱正廷懵懵地眨巴眨巴眼睛,助理姐姐突然觉得面前这个人似乎比自己的老板还要可爱...

       “这次行程是没有公开的,我们对外宣称Justin这个月要在公司学习训练,要不然粉丝太多拍摄会受影响。”

       “这样的噢...那我可以在这里看看吗?”

       “可以可以,只是千万别让别的粉丝知道就好。”看在他这么好看的份上,助理姐姐甚至希望他每天都能来看。

       “哇谢谢姐姐!”朱正廷眼里的星星都要落下来了,目光就像金属被磁铁吸引一般黏在黄明昊身上。

       “黄明昊你要是再不注意保养,你的粉丝都要比你好看了...”助理姐姐不动声色地轻声感叹道。

       朱正廷真的就站在一群工作人员身后,目光追随着黄明昊的每一次呼吸。他高挑的身形以及惊为天人的脸庞必须说是鹤立鸡群,他似乎感觉到连Justin都往自己这里看了好几眼,心里的雀跃让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飞起来了。

       半个小时后,拍摄暂时终止休息,看着黄明昊褪下公式化的表情走向助理,朱正廷内心的小鹿岂止是乱撞,简直就要把他的胸腔都踢破了。他看到助理姐姐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然后她冲朱正廷眨了眨眼,黄明昊也立刻抬头望向朱正廷。

       朱正廷立刻会意,迈开大长腿三步两步跑向黄明昊,在他面前站住。他突然之间耳朵都红了,不敢看黄明昊的脸,眼神飘忽:“Justin我好喜欢你...我从你刚参加我就开始粉你了...啊我好紧张我在说什么...你能不能给我签个名...”他鼓起勇气望向黄明昊的眼睛,却撞见了满满的笑意。

       “当然可以啦,签在哪里?”黄明昊薄荷般清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朱正廷立马双手奉上自己临出门前专门带上的最好看的笔记本,快乐就要溢到眼角了。

       Justin潇洒地签完名,突然又开口:“要合照吗?”朱正廷猛地抬头:“啊...可以吗!”他的瞳孔因为激动震颤着,活像一只被胡萝卜砸中的小白兔,黄明昊只想在心里尖叫:这个男生怎么能这么可爱!!!

       但黄明昊维持着作为一个偶像应有的矜持,帅气地举起手机,朱正廷在他身边比了个剪刀手,笑容美得惨绝人寰,就连黄明昊都被闪到了。“咔嚓——”黄明昊拿着手机细细端详,朱正廷小心翼翼地凑过去想看看,黄明昊立刻就把手机送到他面前。

       “哇~昊昊太好看了吧...”朱正廷由衷地感慨,黄明昊觉得他对他自己的颜值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因为他都不得不说,在这张照片里,还真的很难分得清谁是偶像谁是粉丝。

        看着朱正廷对照片爱不释手的样子,黄明昊心下一甜,脱口而出:“我们加一下微信吧,我把照片发给你。”

       朱正廷再次瞳孔地震,一脸懵地望向这个一直活在自己手机里和脑海里的人,自己上辈子究竟是拯救了地球还是拯救了银河系,今天这一天实在是过的过于奇幻,他只觉得自己绝对是做梦还没醒。等会儿必须得去买彩票,他呆呆地看着黄明昊的脸咽了咽口水。

        到底只是个十七岁的孩子,黄明昊看着面前的帅气小哥哥懵懂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拿过朱正廷手里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二维码,举到他面前:“你来扫我吧。”

       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耳朵红红地急忙掏出手机,由于手抖半天才扫描成功,发送了好友邀请。看着那个jjjjjustin的网名,他竟有一种美梦成真想大哭一场的冲动。

       黄明昊伸出极富特色的小肉手在朱正廷眼前挥了两下:“千万别把我的微信告诉别人哦!这几天我都在这条街上拍戏,你要是没事就来找我玩啊,我还想找人陪我逛逛巴黎呢!”

       朱正廷点头如啄木鸟,那萌萌的样子看的黄明昊心花怒放。

       “我们已经离不开aiai,不论这里冷或暖anan...”朱正廷的手机适时响起,他赶紧接了电话:“正廷你哪儿去了赶紧回来!我们快开饭了!再不来你就别吃了!”黄新淳冲着听筒一阵吼,还没等朱正廷解释两句就挂了电话,是他一贯的风格了,朱正廷有些无奈地听着“嘟嘟——”独自无语。

       “昊昊我有事得赶紧回去啦,我明天一下课就来看你拍戏!!!”朱正廷眨眨水汪汪的眼睛认真地说。

       “好的,那明天见!”黄明昊帅气地一挑眉,有些痞气地笑了笑,冲着已经推着车要上路的粉丝哥哥挥挥手。

       朱正廷被那一笑晃了晃神:“拜拜啦——”充满元气的声音随着他消失在转角的自行车渐行渐远。

       黄明昊回过头打算继续拍摄,突然迎面撞上了助理姐姐闪着八卦之光的眼神。

       某昊:姐你别拿这种腐女的眼神看着我。

       某助理:没事没事你不用说了我都懂。

       某昊:......


       朱正廷直到坐到饭桌上都是晕晕乎乎的,他似乎一天就达到了追星族的巅峰?就连黄新淳端上他最喜欢吃的红酒烧牛肉他都没有什么反应。毕雯珺看他那魂不守舍的样儿,心知他一定是见到Justin了,便使了个眼色按捺黄新淳和李权哲大惊小怪的表情,清了清嗓子:“正廷,今天见到Justin了?”

       朱正廷这才回过神儿来,拼命点头:“我的妈呀,Justin真的比照片里还要帅!你们都不知道他今天穿的那一身有多好看,超级适合他的气质...”李权哲深知朱正廷一时半会儿是不会住嘴的,于是已经自顾自地开吃了。

       毕雯珺看着朱正廷的眼里都闪着光,心里庆幸自己幸亏及时告诉他了这个消息,要不然被他给知道以后绝对不会放过他。这么想着,他也安心吃起饭来,全桌人自动屏蔽了朱正廷的彩虹屁,任他在一边激动地形容他家黄明昊的盛世美颜,还不时装作很认真地点点头。

       也不知道为什么,朱正廷有意没有说出自己和黄明昊休息时那一段,只是一个人抱着被子窝在床上的时候,他甜蜜地想起黄明昊温柔望向自己的眼神,心跳砰砰砰地,“嘿嘿嘿”一个人痴痴地笑。朱正廷突然清醒,等一下——他昊哥可是一直以高冷出名的哇,他为什么会对自己这么平易近人的?他不会也对自己有点好感的吧...!朱正廷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一哆嗦,他怎么可以这么想自己的小偶像!真是罪该万死罪该万死...朱正廷敲敲头,怀揣着这一天的奇幻经历打开了微博逛超话。

    

       镜头切到黄明昊那里。

       助理姐姐偷偷看了黄明昊好几眼,最后还是没忍住偷偷问了一句:“那个粉丝是不是真的很好看?”

       “正廷嘛?”黄明昊眉梢染上一丝温柔,“他是真的很好看啊~他的眼睛就很深邃很吸引人。”

        “哦——”小助理笑而不语,配合地低头不知道拿着手机捣鼓什么。黄明昊一记眼刀:“您老麻烦正常点。”

       黄明昊刚到酒店房间,恰巧也来巴黎参加综艺的小鬼就来串门了。他偷偷猫着腰,四下里观望有没有狗仔,最后还鬼鬼祟祟地把门给带上,黄明昊用看智障的眼神盯着他的奇(猥)怪(琐)行径。

       确保这方圆十米没有人了以后,小鬼大大咧咧地把黄明昊肩一拍,问:“来给哥讲讲,今天都发生了什么?”

       “拍戏呗,还能怎么地?”黄明昊装作漫不经心地往嘴里塞了一块苹果。

       “少在这儿装了!你今天是不是碰到了个特别帅的男粉?你还主动跟人家合照加微信的,可以啊你小老弟,看上人家了?啧啧啧,想不到啊想不到,你居然喜欢男的啊...”小鬼已经自顾自地开始yy了。

       黄明昊横眉倒立,突然想起今天车上小助理玩手机时满面姨母笑,顿时后背一凉:“是不是我助理跟你们讲的?”

       “哈哈哈你承认了吧,哎,我们在你身边安插的眼线终于派上用场了,一下挖出这么个猛料,啧啧啧,啧啧啧...”

       黄明昊很想给小鬼来一巴掌,但他强忍住了打人的冲动,突然意识到既然小鬼知道了,那团员估计是都知道了,赶紧打开了微信。

Only-Eight沙雕欢乐多

小鬼:Justin刚刚承认了!小红(助理名字嗯)说的都是实锤!咱stin真的长出息了啧啧啧

范丞丞:我靠牛啊小老弟,你出去拍个戏还能遇见小哥哥还是一见倾心的那种,我跟你认识这么多年不知道你有这个癖好啊

尤长靖:你下次拍个照片发我们啊,到底是有多好看啊连Justin都受不了了

蔡徐坤:小贾你不行啊你是个偶像你要矜持一点,怎么地得等他自己红着脸跟你要微信再加他啊

林彦俊:巴黎真是个好地方,下次你让他带你吃甜品,登埃菲尔铁塔,培养培养感情说不定就成了

陈立农:哈哈哈哈Justin你会不会是单向暗恋啊,万一人家对你只是粉丝对偶像的狂热那你咋整啊

王子异:bro我相信你,我们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下次见面有啥问题问我们,我们是你的最强助攻

黄明昊:......谢谢各位哥哥了......

       黄明昊突然郑重地拍了拍身旁小鬼的肩膀,神情认真而严肃,把正在打字的小鬼吓了一跳:“你说,我现在辞退助理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来不及。”小鬼也认真地摇了摇头。

       “......”黄明昊举起了拳头,“要不咱还是先打一架吧。”

       等小鬼终于闹腾够回自己房间了,黄明昊舒服地躺在被窝里,点开好友申请列表,看到一个叫“昊昊世最可”的人的申请,不自觉地被逗笑了,毫不犹豫地点击通过。从下往上翻着他的朋友圈,他看到了很多条动态都是他的油画作品,看来他是学油画的吧?突然,他翻到一张画的是他们Only-Eight,仔仔细细放大了看自己的脸,不错不错,画的真好看,他满足地长按保存照片。终于到了最近一条,是今天发的一句:我的妈呀我今天见到某昊了我是不是在做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明昊也在心里土拨鼠尖叫:他怎么这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顺便点了个赞,才终于想起来要把合照发给他的来着。

jjjjjustin:「图片」

jjjjjustin:这张真的很好看!你明天还来的吧?

昊昊世最可:哇谢谢!!!一定来的一定来的,我下了课就来!

jjjjjustin:好的,我们明天还在那一块儿的。

昊昊世最可:okkkkkk!昊昊早点睡啦,晚安!!

jjjjjustin:嗯晚安


       朱正廷是巴黎T美院的留学生,算是油画系的高材生了,在学校里也算是个红人,毕竟现在这种长得像神仙还这么有才华的男生不多了,而且他中国人的身份更给他添了一丝神秘与魅力,很多欧洲女学生都在偷偷关注着他。

       朱正廷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整个人都心不在焉,一想到昨晚睡觉前黄明昊的邀约和晚安他就春心荡漾,哪里来的心思听课。碰巧今天教授也没有很多专业知识要教,就让他们进行一次人物练笔。朱正廷咬着手指坐在画布前,想了一会儿:对,画黄明昊!他换了一块小画板,连图片都不需要找,黄明昊脸的每一个细节早就在他脑中根深蒂固,寥寥几笔,那张帅气的小脸就有了雏形。艺术生一旦陷入创作就是疯狂的,他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凭着记忆里昨天Justin的妆容、搭配,到下午两三点,昨天的元气小贾就已经活灵活现地在画上挑眉坏笑了。

       教授走过来,盯着画端详了一会儿,拍拍朱正廷的肩:“Great job.Is he your idol?”

       朱正廷有些羞涩地点点头:“Yes.He is handsome,right?”

       “I agree.And I'm sure you do love him very much.”教授意味深长地望向朱正廷眼底。

       “How do you know that?!”朱正廷惊异地望着教授。

       “From your eyes.”教授宽厚地笑着,"If you are going to see him,you can go right now.But don't forget to take the painting.He will love it.Never lose your chance to reach true love…"


一发完是不可能的了 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了

各位看官点点赞吧  谢谢了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