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离殇

-阡陌 意为平淡朴素
-离殇 意为分道扬镳
-谁又比谁更高尚

【贾正】咫尺

       黄明昊还是忘不了那个海边的身影,海风挟着淡淡的咸抚过他栗色微卷的头发,他转头,冲他笑笑,水眸似流光溢彩,摄人心魄。

       他伸手想触摸那张脸,却在抬手的一瞬间,那人幻化成无数碎片。

       “我叫朱,正,廷。”消失前那一刹那,他微笑着招招手。

       黄明昊的瞳孔蓦地收紧!

       他猛然从床上腾起,继而又呆呆地坐在床上,晨曦打在他身上,描摹出一圈光晕,温柔地笼罩着他。同是一头栗色头发,在黄明昊身上却是桀骜不驯。内双的眼睛微眯着,似是仍在回味刚才的梦。

       怎么又是他......

       不知何时起,那个人就夜夜出现在黄明昊梦境中,是一张怎样出尘的脸,一个回眸就足以令人意乱神迷,深邃的瞳眼波流转,浓密的睫毛微微颤着,似有千言万语意欲倾诉。他是一个男人,笑起来却用“倾国倾城”来形容都不为过,英气十足的脸上竟能流露出孩子般的天真烂漫,媚与纯融于一体,仙气飘飘宛若天神。

       “他叫朱正廷......”黄明昊喃喃自语,眸光闪烁。每次那人消失前,都说着这句话。

       朱,正,廷,恰巧是嘴角上扬的弧度。

       黄明昊也不自觉扬起嘴角。

       再次抬头时无意间瞥到墙上挂的电子钟,5月31日。他想起今日似是舞蹈学院进行汇演的日子。他匆匆打理了一下便出了门,踏着阳光走出宿舍。

       炫酷的街舞,热情的拉丁舞,高雅的芭蕾舞......黄明昊的眼神波澜不惊。他是流行音乐系的,平日这些表演见得也不算少,倒也没什么兴趣

       “下面有请中国舞系优秀学生代表带来原创舞蹈------《思思雨落》!”现场一时间充盈着窃窃私语,黄明昊有些茫然地环顾,不太懂这骚乱的缘由。

       台上一束微光洒下,柔柔地映出空气里的浮尘,一个瘦削的身影从舞台角落走上,朦朦胧胧看不清脸,周身的清冷却似月光般倾泻,有一种不可名状的忧伤。

       黄明昊浑身一震,双手不可抑制地颤抖:是那个人......他不顾一切地冲到台前!

       伴着音乐的缓缓流淌,台上的美人轻轻舞动双臂,优美的脖颈曲线凝着凄清,几个动作便足以将人的心魄勾走。飞旋,跳跃,他好像随时准备着要腾空飞起,接连两个云里前桥,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一袭洁白的羽衣,他似仙鹤要振翅起飞,又如神明般不可亵渎。周围的世界忽然变成了黑白默片,而他,是世间唯一的色彩。

       曲尽,舞毕。他最后一回头,墨色的眼瞳,一眼万年。

       直到他鞠躬下台,黄明昊仍定在原地。世间竟真有这样的人,一颦一笑,都揪着你的心,睁眼阖眼,他的脸始终在你脑海。

       接下来的舞蹈,再没一个能入了黄明昊的眼,他的舞姿仍然浮现在他的眼前,始终没有一丝淡化。他无奈,只得走出了表演厅,想好好回味一下这一天经历的一切。

       黄明昊的大学在海边,海风穿过他的发尖,扬起他的黑色皮衣。不时有擦肩的女孩频频对他侧目,但他此刻却没有心情看她们一眼。不远处传来海鸥的鸣叫,下一秒就定在原地。

       褪下羽衣,那堕入凡间的仙子慵懒地靠在海边的栏杆上,双腿修长,绝美的侧脸宛如神迹。不同于舞台上将人拒之千里的冷清,他凝望着远方,面对海浪拍岸若有所思,恬静的表情令人不忍心打扰。黄明昊屏住了呼吸。

       天边的浮云似油画般,细碎的碧浪迭起珍珠样的泡沫,如水彩画的清新。

       多么美好。

       那个梦中的人就站在自己眼前。

       一切不可思议的,却是近在咫尺。

       不知何时,黄明昊竟已站在那人身边。他转过头,带动额前的卷发,惊讶中带着一丝懵懂,眼神清澈如十六岁少年。

       “我,我叫黄明昊。”黄明昊有些生涩地开口,笨拙地招了招手,一向高冷的他也带了几分少年人的窘迫。

       面前的人儿突然就笑了,明眸皓齿,身后的一切瞬间失了颜色。他的眼中便是星辰大海。

       “我叫朱,正,廷。”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