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离殇

-阡陌 意为平淡朴素
-离殇 意为分道扬镳
-谁又比谁更高尚

【贾正】国王(中)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沙雕小甜文会被我写这么长...

bhys每次想发最后都忘了 今天终于想起来了

下已经在写了!绝对绝对的he!超甜!


       当朱正廷骑着车,车筐里装着那张Justin的画像的时候,他脑海中还响着教授的那句话。他朦朦胧胧间感觉到自己好像真的很喜欢很喜欢Justin,但他又分辨不清这到底是哪种喜欢。也许还没到教授口中的“true love”的程度吧?朱正廷这样想着。只是船到桥头自然直,他觉得自己已经站上了粉丝届的人生巅峰,能见到Justin还加到他的微信,最重要的还是他自己给的,他已经很满足了。想到这里,他心中的小鹿就雀跃不已。

       到了昨天的那条街,朱正廷远远望见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明明天天在手机里看见,明明昨天才见到真人,朱正廷还是心跳漏了一拍。推着自行车走过去,他和助理姐姐笑着招了招手,助理姐姐带着一脸姨母笑也冲他挥手,倒令他微微纳闷。

       这部电影构思挺新奇的,几个主演之间对手戏很少,更多给人一种几个人的故事拼凑起来的感觉,到了最后他们才发现彼此的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交集。这算是Justin初登大银幕,他在电影里饰演一个咖啡厅小老板,此刻正好在拍摄他微微低着头在操作台前磨咖啡。

       巴黎浪漫的阳光透过婆娑树影,斑斑驳驳投在黄明昊软软的金色头发上,少年浓密的眼睫毛低垂着,饱满的嘴唇因为认真的神情而微微嘟着,显得特别惹人怜爱。他穿着标准的咖啡厅制服,胸前打着小小的领结,金属胸牌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朱正廷有一瞬间的痴怔,那个小小少年就像是爱神丘比特降临人间,带着世上所有的美好温暖着他。

       “咔——”导演满意地搓搓手,“这一段表情管理很不错,休息一下等会儿拍下一场。”黄明昊抬起头,一下子就撞见了朱正廷微微涣散的目光,笑容像花儿一样顿时在他嘴角绽放,他拍拍手上的咖啡粉向他跑去:“正廷你来的这么早啊?”

       “教授看我画的快就让我先走啦~”想起临走前教授的话,朱正廷心中仍是一阵微颤。

       “哇,那你是学哪个画派的啊?”黄明昊明知故问。

       “我现在是T美院的油画研究生。”朱正廷鼓起勇气,“对啦,你不是说你想找个人带你逛逛巴黎吗?我在这里生活五年了,这附近有一家特别好吃的甜品店,你今天几点收工哇,要不要一起去尝尝?”话还没说完他的脸已经微微泛红了。

       嗯???为什么林彦俊出的主意让朱正廷主动给提出来了?他昊哥才应该是主动的那个啊!不过不过正廷居然主动邀请他了!!!主不主动不重要了和他找个机会出去才是最重要的!黄明昊一瞬间的心理活动丰富多彩,然而他脸上挂着得体又不失惊喜的笑容:“好啊,我们今天五点左右就差不多了,你这么晚回去没事吗?”

       “没事没事!”朱正廷没想到他这么爽快就答应了,一时间没控制住自己的星星眼,“我给我室友打个电话,然后我就在这边看你拍戏好吧?”

        “ok啊。”黄明昊故意酷酷地回答,听见自己的粉丝在身边给室友打电话说他今晚不回家吃饭了,奶凶奶凶的语气又让他好好在心里尖叫了一下。

       “姐姐,还有凳子吗,正廷要一直等到我们收工的。”黄明昊跑到助理姐姐边上,成功收获了助理姐姐“你们这些年轻人请别公费谈恋爱更别在这边虐我”的鄙夷眼神,黄明昊无语:“姐你要不收敛一下您的表情?”说完就乐颠颠地捧着剧组最后一个小板凳跑到朱正廷跟前,还特意把凳子放到了树荫下:“还有好一会儿呢,你要不要坐会儿?”

       朱正廷简直是受宠若惊,眼睫毛和瞳孔一起颤了颤,真的像极了受惊的小兔子:“哇谢谢昊昊...”他依然想起了今天画的画,“对了,等会儿我给你个惊喜哦!粉丝传统就是要给爱豆送礼物的!”他眯起眼睛笑着向车筐指了指,他来的时候特意把画像那一面背过去了。

       “好啊,那我等下认真拍,争取早点收工看看我的帅气粉丝给我准备了什么好东西啊!”黄明昊语气故意非常夸张,一边说着一边像摄像机中间走去。

       这位少年你好像暴露了你刚才并没有很认真拍戏的事实...朱正廷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不过黄明昊在阳光下真的好帅和可爱哦...朱正廷又捧着脸,聚精会神地看着一进入工作状态就十分专业认真的小爱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朱正廷就一直这么盯着黄明昊在镜头前饰演别人的人生,一点都没有厌烦。黄明昊也许是真的很认真在表演吧,四点半多一点,导演就宣布提前收工。看着黄明昊走过来,朱正廷连忙站起来,但是坐的太久腿有点麻,朱正廷一下没站稳晃了晃,黄明昊立即上前扶住他的腰,肢体接触使两人都不动声色地全身一阵酥麻,然而谁也不知道对方内心的羞涩和悸动。“站起来别这么急。”黄明昊小声提醒。朱正廷红着脸:“好。”

       跟助理和导演组打好招呼后,黄明昊骑着向工作人员借来的自行车,和朱正廷一起游荡在巴黎街头,没有粉丝的拥挤和尖叫,黄明昊觉得这才是生活原本该有的样子。

       “对了,你车筐里的到底是什么啊?”到底还是个孩子,黄明昊还是没忍住问道。

       “卖个关子!等下在甜品店给你!”朱正廷冲他俏皮地眨眨眼,黄明昊的心都要融化了,便乖乖地跟着他的小哥哥带他去甜品店。

       “唔...I want this one.”朱正廷指着菜单上的蜜桃拿破仑酥对一旁的服务生说。“How about you?”她转向还在沉思的黄明昊。“Well...This one please.”他点了一份经典的黑森林。

       “你别看这家甜品店人不多,但是他可是我来巴黎吃过最绝的店了!巴黎的小店往往比那些右岸大商场还要有品味的多呢!”朱正廷兴奋地向黄明昊介绍着。

       “那我遇见你真是太幸运了吧,要不是你我还没办法深入了解巴黎的生活呢!”黄明昊有些新奇地望向窗外,不过更多还是因为他不敢直视朱正廷明亮如钻石的眼睛。

       “对啦,我要给你的惊喜!”朱正廷突然想起来似的,匆匆跑到门口把画从车筐里拿出来,还特意贴在身前怕被黄明昊提前几秒看到,黄明昊看到他这单纯幼稚的小动作忍俊不禁。

       待朱正廷回到黄明昊对面的位置,才小心翼翼地把画正式交到黄明昊手上,脸上的期待就像等待老师表扬的小学生:“当当当——我今天上课画的!你觉得好不好看?”

       带着油画颜料的油墨香,夕阳斜射下画面镀上了一层金,黄明昊看到自己一头栗色卷发,幽蓝色的瞳孔如海洋般深不可测,饱满的嘴唇带着点不易察觉的弧度,更添了一丝神秘与性感。画中的他穿着古代皇室的暗红色长大衣,高高的立领上镶嵌着珍珠,白衬衫上点缀着蓝宝石,显得格外贵气。画的右下角用褐色写了小小的一行字:“My Prince,2019.6.16”

       朱正廷没在黄明昊脸上看到自己原本期盼的惊喜,有些担心地凑近看他的眼睛:“啊,你不喜欢这种宫廷画风吗?没关系我明天再给你画一张你喜欢的...”

       “不是,”黄明昊突然打断他的话,抬起的眸子闪着痴迷的光,“真的画的太好了...从来没想过我会适合这种欧洲宫廷风格的造型...正廷,这幅画我真的很喜欢,谢谢你。”黄明昊突然认真地看向朱正廷眼底,发自内心的感动。

       “你喜欢就好啦~我刚看你还担心我画的不好呢!”单纯天真的笑容再次攀上了朱正廷的脸,“我就说嘛,我来巴黎这么多年,还没有人说我画的画不好看呢!”他的语气里带着微微的骄傲,却显得更加娇憨可爱。

       黄明昊看着他毫不设防的笑脸一瞬间入了迷,所幸这时服务员端着甜品走了过来,朱正廷立刻目光锁定他亲爱的拿破仑酥,黄明昊才险险敛起眼底的迷乱。

       朱正廷小心地用小勺舀起拿破仑酥的一角,迫不及待地送进嘴里,眼中的满足像极了喝到奶的小婴儿,他情不自禁地感慨:“我真的是爱死这家甜品店了...”他朱正廷然想起来对面还坐着自己的偶像呢,于是他红着脸偷偷瞥了一眼面前的黄明昊,却被他快要溢出眼底的宠溺吓到了:“昊昊...?”他伸出两根手指晃了晃。

       “啊...没事,拍戏有点累刚在发呆。”黄明昊有些懊恼自己出道了这么久怎么还没学好表情管理,刚刚自己的表情一定不受控制地出卖了自己的心意了。朱正廷应该没想那么多吧?他抬起头,正好看见面前人关切地望着自己,嘴角还带着点蜜桃奶油。

       该死,自己的手怎么也不受控制了!  

       彼此都没反应过来,他已经温柔地探身,拿起餐巾纸帮朱正廷擦掉了嘴角的奶油,他的嗔怪萦绕在两人耳畔:“ 你是不是真的是个小孩子啊,吃东西还能搞到脸上。”话音未落,两个人都愣了一下,黄明昊趁朱正廷没反应过来赶紧坐了回去:“没事没事,你继续吃,继续吃。”说完又觉得刻意,便塞了一大口黑森林,清甜的淡奶油和醇香微苦的黑巧克力碎屑完美融合,湿润的巧克力蛋糕搭配着更显得美味,黄明昊却没顾上细细品味嘴里的蛋糕,他都已经感受到了对面人的懵圈了,但又觉得这时候多说无益,装哑巴才是最好的选择。

       啧啧啧,暴殄天物啊暴殄天物。待朱正廷终于回过了神,眼前的少年正大口大口地往嘴里送着蛋糕,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时间忘了刚才的尴尬 ,试探地来了一句:“这样真的尝得出蛋糕的味道吗?”黄明昊差点被呛到,抬起头一脸怨念地望着朱正廷:这位小哥哥你的关注点能不能在我刚才的动作上而不是我在吃的蛋糕上呢?然而看着朱正廷真诚的眼神,他突然又有了一个主意:“尝得出来啊,就是我吃的有点快,我能不能尝一下你的呢?”话说完黄明昊都觉得自己的脸皮在呐喊。

       “可以啊!”朱正廷立刻就忘了刚黄明昊温柔的动作,把盘子推到了他的面前。黄明昊也学着朱正廷的样子舀下一小勺,酥软的千层皮裹着枫糖的甜蜜顿时包围了黄明昊的口腔,桃子的汁水清新沁甜,他要在心里流泪了:苍天为什么他的小哥哥连品味都这么好!...他抬头看到朱正廷期待的眼神,毫不犹豫地叫来服务生,手指着面前的拿破仑酥:“One more,please!”

       朱正廷:原来自己喜欢了这么久的昊昊是个吃货啊不饭桶......


       等黄明昊吃完拿破仑酥已经到了傍晚,他们的桌子靠着落地窗户,夕阳的余晖柔柔地洒进来,用金黄勾勒出朱正廷的脸廓,一切显得恬静而柔和。朱正廷低垂着眼,有些心不在焉地翻着手机,没有什么表情的脸显得有些忧郁美。黄明昊心下一动,也悄悄拿出手机,打开相机,对朱正廷说:“诶,你看窗外——”朱正廷毫无防备地转头,“咔嚓——”黄明昊赶紧按下快门。

       “啊~你拍我干嘛呀?”朱正廷马上反应了过来,一脸不解地望着黄明昊,耳根却已悄悄地红了。

       “喏,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黄明昊笑着把手机递到朱正廷手里。朱正廷好奇地凑上去看,自己本就立体的五官在夕阳下更显得别有一番风情,阳光衬托下他的睫毛像翅膀一样毛茸茸地也镀上了金色。他的眼里带着点还未褪去的忧郁,冷冷的神色里又带着点迷糊和孩子气,身后的一切仿佛都自动虚化,甘愿成了他的背景板。

       “哇,你拍的真的很好诶...”朱正廷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把手机还到黄明昊手上。

       “朱正廷你长这么大是都没意识到自己的真实颜值吗?你真的没有考虑过进圈吗?你知不知道自己真的长得很像仙子——”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些露骨,黄明昊忙不迭又加了一句,“当然啦,你昊哥的拍照水平自然也是杠杠的啦!”要不是你真的长这样儿,那我究竟是有多大天赋,能拍出这样一张天神下凡般的照片——黄明昊偷偷在心里补充。

       “啊,谢谢——确实我长这么大很多人都夸我长得不错啦,但是我一直学艺术倒真没想过进圈诶...”朱正廷整张脸都红红的,黄明昊不由自主地想起刚刚吃的蜜桃。

       “那我必须说你真的长得不输我们Only-Eight任何一个成员——不对,比那群臭屁的男人好看多了!还比他们温柔比他们善解人意!”黄明昊突然想起来昨晚群里的风波,声音都有些愤愤的。

       看着眼前的昊昊也难得带了孩子气,朱正廷忍不住笑了:“因为我是你的粉丝啊,我喜欢你,所以我对你温柔嘛~”

       我喜欢你。

       这句话重重敲在黄明昊心里。

       他明明知道这只是朱正廷随口的话,他对他只有粉丝对偶像的追求,然而他还是无法控制自己那一瞬间的心动。

       我也喜欢你。

       黄明昊在心里说。

       面前的少年突然绽开了发自内心的笑容,朱正廷有点不知所以然,但是看到自己的小少年那么开心,他也忍不住绽开了笑颜,明媚如桃花,灼灼盛放。


       “我靠,你这小粉丝也太好看了吧!”当小鬼看到一向自诩成熟稳重的黄明昊带着满面花痴的笑容走进他的房间时,他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然而当他提出给他看那个粉丝的真容的时候,原则便已经烟消云散了,但是这个男生真的太帅了吧!小鬼突然感觉有一百个柠檬绕着自己:为啥自己没有好看的男粉丝...

       “什么小粉丝啦,人家比你都大!他已经是研究生了,油画专业的!”黄明昊满意地看到了小鬼一脸羡慕的神情,还不忘补充一句。

       “比我大???他看起来这么年轻我的妈呀...Justin辛亏我们出道早,万一他被星探发掘了那估计现在娱乐圈也没我们什么事儿了...”小鬼喃喃自语,他还是无法接受,为啥自己的小老弟出个国拍个戏都能遇上...呃...爱情?

       算了不管了,得先给兄弟们报个信。

Only-Eight沙雕欢乐多

小鬼:「图片」我什么都不想说了,Justin这小子运气真的好。

范丞丞:!

蔡徐坤:!!

尤长靖:!!!

陈立农:!!!!

林彦俊:「破」你们够了

王子异:天哪真的很好看诶

黄明昊:哥的眼光能不好吗「斜眼笑」

范丞丞:我不说了,祝99

蔡徐坤:999999999999

黄明昊:你们别急,人家还不一定喜欢我呢...

       “你说啥????”小鬼看到这一条马上转身,“敢情你是自己脑补了一步爱情偶像剧然后对方对你没有那方面的感觉?你不行啊你...”

       “我还没表露过心意呢,再说了哪儿有那么快啊...”黄明昊辩解道。

       “不行,你太让我操心了,就你这速度哪里和你的魅力和人气配得上,别说了,明天我活动一结束就去找你,相信我哥是你的最强辅助。”小鬼根本不给他解释的机会,已经毅然决然地拍上了黄明昊的肩膀。

       黄明昊:你开心就好...


        回到公寓后朱正廷都有些恍惚,他终究活了二十多年,最后Justin的话他怎么可能没听出一点端倪,然而他可是黄明昊啊,高高在上的大明星,不知道有多少粉丝都像他一样喜欢着他,他更不可能对自己抱有任何那样的情感...他忽地又想起教授的话,自己一直不敢审视自己的情感,但是这短短两天的相处,黄明昊在他心中的形象变得鲜活真实了起来,他又真的敢说,即使黄明昊对他只是单纯的宠粉或者把自己当朋友,自己对他就仅仅是粉丝对偶像的追崇吗?真没有别的感觉吗?他也无法给出准确答案。

       就在朱正廷犹犹豫豫地在床上进行思想斗争时,手机微博特别关心提示突然亮起,下意识地点开微博,朱正廷刚要习惯性地点赞,手指却僵在了屏幕前:

jjjjjustin0219:今天收到一张粉丝画的画!小王子的造型我甚是满意😎

「图片」

        Justin的拍照技术真的很好,酒店昏暗的灯光下,整张油画作品带上了点神秘古典的味道,和画上他小王子的形象相得益彰,构图别有一番意趣。他的语言处理的很好,不会让别人看出来他现在并不在公司,朱正廷反而松了一口气:至少表面上看来Justin应该不过是把自己当做一个比较熟悉一点的粉丝吧,一定是自己想多了,他的昊昊怎么可能看上自己呢。想到这里,朱正廷倒是觉得自己真有点自恋,笑着摇了摇头。

       然而他还在自我安慰时,微信又响起了,他一看,竟是Justin。

jjjjjustin:微博上不方便透露这位绘画大师的真名啊,但是这张画我是真的真的好喜欢!!!

jjjjjustin:「图片」

jjjjjustin:还有这张照片真的很好看了,你和巴黎的风光很配。

       Justin这是在...夸自己?朱正廷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再一次翻涌起惊涛骇浪。

昊昊世最可:谢谢啦,还不是你拍的好嘛~

jjjjjustin:你别谦虚啦,你真的很好看。对了,明天我们拍夜戏,你方便来吗?

昊昊世最可:正好我明天下课会晚点,我没问题的!

jjjjjustin:好的好的,还是那一条街上,明天见!

昊昊世最可:晚安!

       好的朱正廷现在觉得自己刚才的想法都是在自我欺骗罢了。

       这个高冷的男孩对自己真的很温柔啊...

       也许...也许...朱正廷还是不敢直面内心的那个想法。

       “算啦,不管啦,明天还要见我的昊昊呢,想那么多干嘛!睡觉!”朱正廷把自己狠狠扔到床上,惹得隔壁李权哲都被他吓了一跳,悄悄探了个头又缩了回去。

       然而,在坠入梦乡前,朱正廷迷迷糊糊地仍是问了自己一句:“也许,黄明昊真的喜欢我嘛...”


可能我真的写Be比较带感?但是真的也很喜欢小甜甜

文笔非常xxj  希望有人喜欢  麻烦评论谢谢辽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