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离殇

-阡陌 意为平淡朴素
-离殇 意为分道扬镳
-谁又比谁更高尚

【曜白】这次是你主动哦

答应朋友帮她的cp产个粮~想看国王番外的再等两天啦~

全文9000+慢慢看~要是有什么不符合cp设定的不好意思啦~

反正甜甜甜就对了!


东方曜拖着大大的行李箱站在W大门口,一头蓬松的深褐色卷发在风中摇曳着,他微微歪着头,眼睛眯着:“哇,这就是传说中的W大啊,真的就连门口都这么气派耶!”被形形色色、川流不息的新生们挤进学校,东方曜一路走一路拿着手机拍着学校里的角角落落,不时发出感叹。

高考680分考上了W大,然而东方曜却没有一点传统好学生的书呆子气,相反,他生活里总是懵懵懂懂的,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心和热忱的善意,进入W大不到一个月,他已经和宿舍的室友成为了好哥们,凭借着他那一张纯良无害的脸,学校里不管男男女女都对他特别客气,他的宿舍门口已经有了不知什么时候被偷偷塞进的表白信,但他总一副一知半解的样子,就连同学都不忍心给他捏造什么传闻。

“我来W大啊,是为了找一个人。”只有他的室友知道,某天晚上,他们几个偷偷在房间里喝了几罐啤酒,东方曜不胜酒力,他歪着头,眼睛亮晶晶的,神色却很认真地说了这么一句话。

这天吃完午饭,东方曜一个人走在树荫下,突然听见不远处的广场上人声鼎沸,他好奇地走过去想凑热闹,走进了才知道是学校里社团招新。“啊……他是什么社团来着?”东方曜猛地想起了什么,也赶忙冲过去,四下观望了一下,诗文社围着的女生好像最多,那一定就是那里!东方曜凭借着他180的个子努力地往前凑,踮起脚,看见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找到他了!他立刻向人群中心伸了一只手,拼命抢到了一张报名表,这才将自己的身体从人群中抢救出来,跑到不远处的屋檐下:“诗文社招新啦!随着前大四学生的顺利毕业,我们W大又迎来了新鲜血液,诗文社现欲面对大一学生开放十五个新名额,要求热爱古典、现代文学,并有一定的语文素养,请报名者在下方空白处自由创作一首诗,题材不限。请于9月30号前将此表交至南教学楼三楼诗文社招新部,具体人员名单将由原诗文社社员决定,并于国庆节假期后公布结果……”东方曜一字一句地读着报名表上的字,“30号啊……那只有三天了诶,这诗该怎么写呢……”再把表翻过来,背面写着社里主要成员的简介:“创始人,2015届毕业生貂蝉……社长,现大三学生李白……”东方曜的眼睛突然就熠熠生辉,他抬头望向仍然被大群女生围着的文学社招生部,咧开嘴笑了起来。

“学长,我来啦。”他在心里暗暗说道。

回到宿舍,东方曜就小心翼翼地把报名表在桌子上铺平,右手不停地转着笔。“唔……写什么好呢?”东方曜只恨自己之前上学没学好语文,关键时刻还真憋不出一篇像样的诗文。“啊对了,写这个!”在二十几分钟的冥思苦想后,他终于鼓起勇气提起笔,刷刷刷的奋笔疾书起来。

 

10月8号国庆节假期结束,东方曜一大早就从床上弹了起来,一路蹦跶着往文学社跑,看起来真像还没高中毕业的小孩子。“南教学楼三楼……也不知道我的藏头诗学长有没有看到呢……”他不停地碎碎念,终于跑到了文学社门口。紧闭的玻璃门上贴着一张白纸,大清早的还没人闲到来看招生结果,东方曜赶忙凑过去:“新成员名单:韩信,吕布,……东方曜!!耶耶耶耶耶!!!”趁着没人东方曜在走廊上跳了起来,他连眼梢都染上了太阳的光辉,却不如上扬的嘴角那般明媚。

他一路哼着歌蹦蹦跳跳回了宿舍,“嘭”地一声大力推开门:“起床啦起床啦!!我被文学社录取了啊啊啊啊!!”他意犹未尽,“啪”地拉开窗帘,房间里顿时一片光明。“啊——你有病啊不就是进了文学社嘛——”床上顿时一阵哀嚎。

“你们当然不懂啦!”东方曜丝毫不生气。“你们怎么会懂呢……”他偷偷在心里笑道。

 

每周三和周五是文学社开展活动的日子,东方曜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自己成为文学社成员后的第一个周三,好不容易挨到下午三点半上完了大课,他立即马不停蹄地从北教学楼飞奔到南教学楼,喘着粗气扶着玻璃门,腰微微弯着:“我……我没有来晚吧?”

“不仅没来晚,你还是最早到的新生呢。”声音温柔如春风拂面,东方曜心中如电流穿过一般,他猛地抬起头!

那个自己苦苦在学校里找了一个月都没什么踪影的人此刻正坐在面前的椅子上,右手纤长的手指夹着圆珠笔,鼻梁上架着金丝眼镜,此刻正微笑着望着自己,笑容如二月春风,虽然他觉得这样的形容真的无法概括他的那张脸。

“啊……那就好……”东方曜小声地回答。

“过来坐吧?等会儿还要给你们新社员开个小会。”李白帮他拉开了身边的椅子。

东方曜有些僵硬地走过去,拘谨地坐在他身边。见李白也没再说什么,东方曜悄悄地扭头看他,晨曦透过小窗打在他高挺的鼻梁上,即使是逆着光,他的剪影都是那么的好看,就像神祗一样遥不可及,睫毛像羽扇一样低垂着,此刻东方曜只想变成他手中的圆珠笔被那么一双美目盯着。

“学长以前也是三中的么?”东方曜努力想说点什么,便明知故问。

“是啊,你知道我?”李白果然饶有兴趣地转过了头。

“当然啦,学长的丰功伟绩我们怎么可能不知道呢?这个奖那个奖都拿到手软的,而且还是高考全市状元啊!”东方曜笑得单纯烂漫。

“原来我们之前还是校友啊?我高考的时候你才高一吧?看来我们还蛮有缘分的,能上同一所大学。”李白眼角弯弯。

“是啊!”东方曜笑得更开心了,学长才不会知道呢,他高考完不知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打听到他来到了W大,那么远的城市,要不是他,他才不会来呢!

这时,陆陆续续走进来了几个学生,有老社员也有新社员,李白和他们打着招呼,东方曜也很识趣地安静了,只不过他心里的雀跃怎么可能停下呢。

“大家也都来了啊,那我们今天简单开个会啊,就先不进行活动了。”李白探身手肘撑着桌子,悠然地转着笔,“我们诗文社是每周周三和周五展开活动啊,这个大家应该知道的,时间什么的不是特别的严啦,大家尽量四点之前到就好了。”李白顿了顿,换上了和煦的微笑:“所有的报名表我们也都有认真看的,你们的诗是我们选出来写的比较好的,看得出来就算你们不是文科专业的至少也对文学方面有一定兴趣的。我们平时的活动其实也不是特别的正式,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聊最近看过的并且有点研究价值的古诗或者现代诗,然后到了第六周我们可以一起商量一个研究主题,每学期一个,接下来围绕这个主题可以对有关的诗人和作品进行深入了解赏析。这是我们诗文社一向的活动方式,当然你们要是有什么新颖并且可行的想法也可以提出来,大家一起商量,也争取让我们这个看起来比较枯燥的社团能多元化一点。怎么样,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他美目含笑环顾一周,新社员都耳尖红红地低下了头,老社员倒是习惯了似的没什么反应,东方曜在李白的眼神扫过时睁大了眼睛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李白禁不住轻轻笑了一声,东方曜赶紧强压住脸上堪堪飞起的红云。

“那今天第一天,估计大家也没准备什么吧?那就这次主要是交代一下我们社团的日常,要是大家都没什么要问的,那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李白很有作为一社之长的风范,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站起来推了推眼镜,姿态却是温柔的。

大家便也都站了起来陆陆续续往外走,东方曜跟在后面还拖了一大截,和两个女生擦肩时还听到她们偷偷咬耳朵:“我的妈呀李白学长真的好帅!这个社团我没白来呜呜呜……”东方曜忍俊不禁,却努力憋住没笑出声让她们难堪,终于等人都走了,他才磨磨蹭蹭地转过身。

李白简单收拾了一下桌上的资料,抬头看见最早进来的小学弟站在门口,好像有话要说,便笑着问他:“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吗?”

操,他知不知道自己笑起来这么好看,他为什么这么爱笑!东方曜在心里暗暗骂着,脸上却摆出人畜无害的模样:“学长,就是……我都没想过真的可以进文学社,我确实对写东西什么的挺感兴趣的,但是我高中就学理,现在专业也和文科没什么关系,对诗文这些其实不太懂……”他说得倒是实话,一开始他报了诗文社就是因为学长,等真的被选上了才发现自己在这方面还真是一窍不通,可是他又不能因为这个放弃和学长相处的机会啊,他心里也是真的有顾虑。

“这样吗?没关系的,要是有问题你可以问我,不用想那么多啦,我们这里只是社团又不是什么协会,来这里也是因为兴趣嘛,而且既然你已经通过了我们的筛选,说明你那段诗写的还是不错的……对了,你叫什么啊,你来的最早走的最晚,我连你名字都不知道呢?”仍是令人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谢谢学长!我叫东方曜,以后可能就要麻烦你啦!”东方曜笑的眯起了眼睛。

“东方曜……还是复姓啊,以后绝对对你印象深刻呢。”东方曜没有注意到李白听到他名字时一瞬间的迟疑。

“那学长我不打扰你啦,再见!”东方曜欢脱得像一只小兔子,和李白招了招手,小跑着离开了。

李白却盯着那个快乐的背影站了一会儿:原来就是他啊……再低头时眼角却带上了笑意:还挺有意思的呢……

 

之后两周的社团东方曜永远都是最早来的一个,就连李白最后都忍不住打趣他是来准时打卡签到还是打算创个连续一学期最早来的记录,东方曜却认认真真地回答:“我是要创造一个学期最早来诗文社打卡签到的记录!有这么好看的小哥哥和文学气息的熏陶,我还要来问你文学问题呢,干嘛不早点来啊!”李白被他假正经的样子逗笑了,东方曜看着他的笑颜也跟着一起傻笑,心里却委委屈屈的:“学长你知不知道我为了第一个来和你单独相处十几分钟一天天的像跑百米冲刺一样……都两周了还没点实质性发展我还没表白我急死了可我不能说呜呜呜……”东方曜真的每天回宿舍都在认认真真地补课,在网上搜那些有情怀的诗句,在学校贴吧上一条帖子一条帖子地问李白喜欢谁的什么样的诗文,他甚至还在网上报了高中语文班,每天半小时专门听名师讲那些晦涩难懂的古诗文……就连他的舍友现在看他的眼神都写满了疑惑,他们私下一致达成了共识:爱情使东方曜这个孩子脑子出了点毛病。

我才没有毛病呢!从诗文社出来后东方曜对自己说。他怎么可能会真的对这些东西感兴趣呢?他们不过是不知道自己的过往罢了,那年……东方曜一个人走在街上,逐渐陷入了回忆。

其实大家都不知道,东方曜其实比他们都要小一岁。老师家长都说他是小神童,刚上小学就跳了一级,就连中考的时候他也才十四岁而已。只是就算拥有再聪明的脑子,在为人处世方面他毕竟不如那些大一岁的同学们想得那么多,再加上十几岁的年纪,大家还是会若有若无地疏远东方曜,所以他小学初中都没有什么朋友,几年里一个人苦苦磨炼终于学会了与人正常相处。他中考时毫不意外地考了全校第一,进入了市里最好的三中,他害怕仍会受到孤立,便隐瞒了所有人他的真实年龄。

第一次知道李白是什么时候呢?东方曜努力回忆,好像是他当时作为唯一的高一学生,参加了数学奥赛,取得了二等奖,回去后老师骄傲地拉着他向办公室老师介绍,有几个老师在那里打趣说,这个东方曜还真有点当年李白的样子呢,他高一的时候是物理奥赛二等奖。好强的他从此就记住了那个名字,那个一次次在学生大会上被表彰的名字,那个一次次出现在高三大榜第一位的名字,那个一次次出现在获奖名单上的名字……东方曜没见过他,但是他在不知不觉中仿佛已经占据了他的生活。

直到高一下学期,东方曜又去参加化学竞赛,又是作为唯一的高一代表,他居然和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的李白一起出战。他还记得那个下午,化学老师让他们在一起刷刷题做做实验,这样也能互相学习。他第一次见到了他,他坐在实验室里,透过浅蓝色的防护镜,他目光炯炯地盯着手中的试管,白皙纤长的手指玉笋一般。他不时低头记录实验现象,垂眸时浓密的睫毛轻颤,阳光镀在他的发尖金光灿灿。

东方曜定定地站在原地。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更不知道那个瞬间自己在想什么,他只觉得心中霎时绽放了五彩斑斓的烟花,闪耀了他懵懵懂懂的青春。语文一向学得不好的他等李白毕业后才知道,有个词叫作一见钟情,好巧不巧还正好让自己给实践了。那个下午是怎么度过的他已经不记得了,他只记得接下来的高一时光他过得很奇妙,小心翼翼地打探着李白的消息,偷偷地远远地跟在他的背后,与他偶遇时内心的雀跃。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高三学习太忙了,之后东方曜也不是没有试着在碰到李白的时候打个招呼,只是他似乎不记得自己了一样,永远是波澜不惊地走过。

“哼,我明明也是很可爱很好看的好吧!”东方曜气呼呼地抱着胳膊,脸上的甜笑却一点看不出生气。

三年过去了,就算李白当时还记得他,恐怕现在也没有一点印象了吧?不过没有关系啦,自己再追一次好了!既然到了一所大学,那我也要正式发力啦!想到这里,东方曜又满血复活,蹦蹦跳跳回了宿舍继续学古文去了。

 

“众所周知杜甫的诗的表现内容一向是很真实的,而随着他年龄与人生际遇的发展他的诗风也有了不小的改变,既然大家也都同意这学期的研究对象为杜甫,那我提议我们就他的人生与诗文相结合地研究,大家觉得怎么样?”……活动结束后,东方曜又是最后一个走的,他拿着一沓资料问这问那,最后连自己都不好意思再多留了,便支支吾吾地说要不下次再来问学长。李白却被他这样子都笑了,他眉眼弯弯地问:“这么好学,要不我们去学校奶茶店坐坐?”

东方曜猛地回头,瞳孔明显地一震:“啊啊……好啊!”

李白又笑了:“别那么紧张,平时看你也不是扭扭捏捏的性格嘛,怎么每次和我说话都要结巴呢?收拾收拾赶紧去吧,这会儿人应该蛮多的。”

“好的好的……”东方曜听了赶紧低下头整理东西,自己都没想到自己对李白的事情厚脸皮了这么久,居然有一天还会脸红。

坐在奶茶店,李白要了一杯拿铁,而东方曜咬着珍珠奶茶的吸管,偷偷地抬眼瞄着李白。

“杜甫的诗呢就是比较现实的,他年轻时其实也是有凌云壮志的,像最有名的《望岳》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而后期的诗就是直观地体现了唐朝中后期的世态炎凉了,当然这种转变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安史之乱,这个你们初中历史课肯定讲过的……”李白真的很认真地给东方曜介绍杜甫的生平,东方曜一个24K纯理科生哪里听得进去,只得硬着头皮不懂装懂。终于等李白也觉得讲的差不多停下来了,他才趁机理了理资料,看着李白喝一口咖啡开了口:“学长,你记不记得我们曾经一起代表学校参加过一次化学竞赛?当时你高三,我高一。”东方曜直勾勾盯着李白的眼睛,多么希望他还记得自己。

“化学竞赛啊,我想想……”李白摸着下巴,一副很努力在回忆的样子,“啊,我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印象……怎么了嘛?”

东方曜喜出望外:“你居然记得啊!当时……当时就觉得学长你很好看啊!然后脾气也很好,成绩更是特别棒……”东方曜开始滔滔不绝地罗列起他的优点,也是难为了他这么多年积累的所有的夸人的词汇。

“哦?你对我印象这么深的么?”李白轻挑眉毛,微笑地望着眼前的小学弟手舞足蹈。

“啊,就……就……”东方曜突然之间鼓起勇气,抛开了自己一直以来在保持的基本的矜持:“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喜欢学长了啊。”他努力使自己的声音不要太抖,直视着李白的眼睛。

不出意外,李白明显楞了一下,好半天回过了神,脸上却不见愠色:“瞎说什么呢,你喜欢我?”脸上居然飞起了两片樱花般的粉红。

“我没有,我很认真的!”东方曜坚定地说,“学长别有压力呀,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喜欢我的!我就是跟你说一下,希望你可以记起我来,其他的倒也没别的意思。”

李白居然又笑了,他不急不慢地拿起桌上的咖啡,小口啜饮时心头闪过一个坏念头,他放下咖啡杯,冲东方曜眨眨眼:“没关系,喜欢我的人还是挺多的,不过看你既然是我高中兼大学校友,那我给你一个机会追我。”看着东方曜蓦地睁大的双眼,他在心里乐不可支,“别开心太早哦,就是给你个机会,看你表现。”东方曜只觉得自己跟做梦一样,清醒过来时感觉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他十分郑重地点点头:“学长放心!保您满意!绝对不骚扰你的生活!”李白又忍不住笑了,他的哥哥怎么这么爱笑呜呜呜……东方曜心底已经痛哭流涕,当然,是被帅到的。

李白一席话就像给了东方曜生的希望(?)他立即开始执行自己这个光明正大的追求者的义务,看天色已经不早了,主动要送李白回宿舍,倒是李白被他的热情搞的哭笑不得:“诶,你知道我住哪个宿舍吗?”“没事,你现在告诉我,我绝对给你安全送到!”

等他把李白护送回宿舍之后东方曜才依依不舍地回了自己房间,他瞪大眼睛躺在床上,四肢僵硬:“你知道吗他居然没有生气他居然同意我追他他居然说到时候看我的表现他居然说给我个机会他居然……”这样的复读机模式一直持续到十点,最后以整个宿舍其他三个大汉一起冲他怒吼“你给我闭嘴!”结束,东方曜还委委屈屈地一个人嘟哝:“哼,你们都不知道我这是多大的成功……”

接下来的几天,自从东方曜知道了李白宿舍的具体位置,他每天回宿舍都可以远远就瞧见宿舍楼前杵着的高高瘦瘦的身影,看他过来了就欢欣地跑过来,手上永远一杯半糖的拿铁,然后再在楼下问他这一天上了什么课,有没有什么自己可以帮忙的,有关他生活的却一句不多问,更不会拉着他不让他上楼,只是一直站在他背后冲他挥手,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李白一般是第一个回宿舍的,每次推门总会在门缝里看到一张折得整整齐齐的小纸条,展开来看就是东方曜这一天都干了什么,最后再写几句肉麻的话表示自己今天也很想他,今天的学长也是帅气满分,幼稚的字体一笔一划写的很认真,李白看了总是嗤笑一声:“真是个小孩子~”脸上的笑却是宠溺得不得了。

不过东方曜倒是说话算话,除了每天送咖啡、塞纸条以外,就连他的生活都从来不多嘴问一句,真的完全没有在骚扰他的生活。李白坐在桌子前,桌上码了一排都是东方曜这几天送的小纸条。该找个什么机会跟他说清楚呢?他闷闷地想着,心里还拿不定主意。

 

又是诗文社活动时间,东方曜永远是来的最早的那个,他每次都跑得急急忙忙地,到的时候总是喘着气。李白曾经也笑着问他来这么早干嘛,东方曜装作正经地回答道:“之前来得早是要让你感觉到我对你又不一样的感觉,现在更是要来得早让你看看我对你忠心可鉴啊!”李白拍了拍他的头笑它就会耍嘴皮子功夫,但就是这样他都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他又突然有了点心疼和感动。

“今天周五是吧?明天要不去图书馆自习?”李白难得主动发出了邀约。

东方曜果然又惊了一下,恍若一只受了惊的小兔子:“啊?好好好啊,当然可以,几点啊?哦就你不用很早的我可以等你,十点?还是再晚点?……”

“你又紧张什么嘛~我又不喜欢睡懒觉的,那就十点好啦。你跟我讲话用不着这么拘谨的!”李白再一次被逗笑了。

“好的好的……”东方曜脸红地低下头,心里暗暗骂着自己:真的是你想这么多干嘛,不就说几句话嘛这么紧张……

活动结束后东方曜照例留在了最后,李白不忍心看他每次说话时的窘迫,便主动打趣:“那你明天去帮我占座啊,我喜欢安静点的地方。”

“Yes,sir!包在我身上!”东方曜转过身敬了个礼,惹得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那学长明天见啦!我先走了!”他根本压抑不住内心的欢腾了,天知道刚才那近两个小时他是怎么忍住尖叫的冲动的,他的男神居然主动约他去图书馆!!!殊不知他像只小猴子一样一蹦一跳的样子被站在窗边向下望的李白尽收眼底,李白再一次感慨:“真的是个小孩子呢~”

 

第二天一早东方曜就从床上弹起,在大镜子前面拿了不下十套衣服,一套一套在身前比划着,从卫衣到小西装再到T恤衬衫全部试了一遍,最终选了一件米色衬衫,外面套了一件深绿色的针织背心,配上卡其色的长裤,整个人显得青春又俏皮。“我这样穿可以吗会不会很正式啊和图书馆的气氛还算挺搭的吧不会太刻意吧……”这几天舍友们只想把自己的耳朵给割掉,他们抓狂地用枕头蒙住头:“啊啊啊很好看!!!请你赶紧滚出宿舍!”东方曜撇撇嘴,把手机调成静音塞到口袋里,抓起桌上的笔袋和资料就出了宿舍门。

舍友A:“今天终于可以清净一点了……”

舍友B:“我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东方曜没有长嘴……”

舍友C:“我求求学长赶紧答应他吧,要不然到时候要么东方曜给愁死,要么我们被他全部吵死……”

这时始作俑者却已经到了图书馆,他来早了二十分钟,在排排书架间兜兜转转,终于最终选定了一个比较偏僻的角落,阳光正好透过大大的落地窗柔柔地斜射,东方曜又怕李白嫌晒特意坐在了背光的地方,用后背挡住了光与热。他掏出手机拍了张照发给李白:这边很安静的啦,你不用急慢慢过来好了,今天人不是很多的。

到了十点整,李白如约而至,东方曜抬头的时候两人都愣了一下,好巧不巧,李白也穿了件衬衫配针织背心,大红色的背心松松垮垮地挂在他瘦削的肩上,很平常的打扮在他身上居然有些性感,纤长的胳膊在袖管里若隐若现,东方曜不禁吞了吞口水:“学长今天穿的很好看。”

李白脸上再一次带上了标准的微笑:“我们俩也是挺有默契的嘛,穿衣风格都差不多的~”

等李白坐下后,两人真的像是认真自习一般,彼此无话,都低着头在自己的资料上写写画画,不时站起来在书架间找本书,当真是岁月静好。

快要十二点了,东方曜终于忍不住,悄悄抬头,见李白好像也不在做很重要的事情,便小心翼翼开了口:“学长,你知道吗,今天其实是我正式开始追你的第30天诶~”

李白闻言也抬头:“啊这样的吗?那看来这对你还是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呢!”

“那……学长有没有喜欢的人呢?”东方曜终于忍不住还是问了。

“喜欢嘛还说不上,不过对一个人有好感啦~”

东方曜心里一酸,却仍然保持着面上的体面:“那……学长可以讲讲嘛?”

“他啊……他比我低两级,但其实比我小三岁,可是个小神童呢,这还是我之前整理资料时偶然发现的,他都没跟别人说过呢!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在做化学实验,当时我一抬头,就看见一个小奶团子呆呆地站在门口,眼睛瞪得大大的,头发软乎乎的,特别可爱。后来他坐在我旁边,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简单的实验居然被我做错了,我心虚地转头看他,却发现他傻愣愣的一直盯着我看,根本没发现溶液都快要流满桌子了。”东方曜眼睛里一点一点出现了光彩,李白笑得天真烂漫。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很抗拒和我说话,每次他和我说话的时候都很紧张的样子,耳朵都红红的,后来我们也在学校里见过,但是他总是不和我打招呼,我以为他后来就忘了我了,还有点失落呢。再后来是高考,我就来了W大,那两年里也想起来他过,只是实在记不太清楚他的样子了,以至于后来在大学里碰见了他,他的变化太大,我居然第一眼都没认出来。”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莫名其妙成了诗文社的社长,招新那天有人趁乱从我那里拿了张报名表,我感觉那人有点熟悉,再抬头却因为现场人太多了连他的脸都没看到。到了审核新成员的那一天我在一堆表里找了好久,终于看到一张表,上面的诗写的特别有意思,居然是一首藏头诗,当时我就跟其他社员讲这个人可以进来,写诗很有想象力和创造力。”

“后来他第一次来报道时我就已经想起他了,但是我估计想逗逗他,我就问他叫什么,听他讲我们曾经是校友,我更加确定他还记得我,那首藏头诗就是写给我的。对了,你要不要来看看他写的,真的特别有意思,我还拍照了呢!”

李白点开相册找到了那张图片,把手机递到东方曜眼前:“喜闻城西公子归,欢展笑靥望君颜。李家少年翩翩来,白日却见星河漫。”

“也真的是难为他一个理科生了,‘喜欢李白’这四个字可不好写诗了呢,写的还挺押韵呢,光是凭这首诗也确实可以进诗文社好好学习一下。”

李白停止了诉说,眼含笑意地望着面前仍是满脸不可置信的小朋友,等东方曜终于回过神来,他颤着声线问他:“你说的……都是真的?不……不是在哄我?”

李白特别想伸手捏捏他的脸:“那个小朋友跟我说话的时候也像你这样总是结结巴巴的,你说我就这么可怕吗?”

东方曜使劲儿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疼得龇牙咧嘴,他终于相信刚才自己不是在做梦,努力鼓起勇气,他探过身去,认真地问面前笑得如若天仙一样好看的小哥哥:“那……学长,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李白也像小朋友探身在他耳边说:“那,这次是你主动哦~”

东方曜脸上霎时绽放的笑容比此时外面的阳光还要明媚,他毫不犹豫地扭头在李白脸上亲了一口,再一脸坏笑地附到他的耳边:“难道哪次不是吗?”


评论(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