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离殇

-阡陌 意为平淡朴素
-离殇 意为分道扬镳
-谁又比谁更高尚

【贾正】演员(上)

好的我又来开新坑了  造型请自行参考0618(好像是?)上海电影节的阿廷!

呜呜呜廷哥好A我哭泣  这次设定很迷惑打扰了  演员tingx演员tin

喜欢的麻烦评论区见谢谢!


“接下来我要宣布本届韶华奖最佳男演员得主——”台上的女主持人脸带笑意,故意拖长了尾音,“恭喜演员,朱正廷!”

朱正廷淡然地坐在台下,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样一个结果,在听到自己名字时面上并没有欣喜若狂的神色,只是迅速站起身,向四面八方九十度鞠躬,然后将左手习惯性地摆在身前,风度翩翩地走上台。

“很感谢主办方和评审老师们愿意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得此殊荣,也很感谢我的粉丝们长久以来支持我,这是我出道的第四年,拍摄的第三部电影,能得到这样的荣耀我真的很开心,在今后的作品里我一定会再精进演技,不会愧对这个称号。”说完再深鞠一躬。

捧着奖杯微笑着向大家招手,朱正廷慢慢走下台,终于在完全被阴影笼罩时敛起了笑容,重新换上了一张冰山美人脸。他有些不耐地退到会场角落里,一个人把着酒杯,看着半透明的鸡尾酒在杯中摇晃,奖杯被他随意地搁置在一旁的桌子上,墙壁上的彩灯折射的光打在上面,柔柔地呈现出幽蓝。不时有漂亮的女性新人演员凑过去,想和朱正廷套近乎,却在朱正廷看似温柔耐心的微笑中被他疏离的语气拒绝于千里之外,只好悻悻离开。他其实很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太功利,但是他需要带上伪装,只好在这种有点含金量的颁奖典礼上大放异彩,再默默回到自己的世界完成使命。

朱正廷正蹩着眉举起酒杯,象牙白的皮肤在昏暗的会场泛着冷冷的光,身边突然走上前一个身着黑衣的保镖,带着墨镜,悄悄凑到朱正廷耳边:“对面来人了。”

朱正廷饶有兴趣地放下酒杯,挑挑眉毛:“多少人?”

“不多,大概二十人左右吧。”

“那行,看来我今天不用自己动手。”朱正廷拉了拉胸前系的领带,四处张望着有没有小门可以让自己低调地离开。

“我们的人在外面了吧?帮我把奖杯拿上,晚上回去了还得上微博营业。”朱正廷对身边的助理吩咐着,跟着保镖悄悄从一旁的小门出了典礼会场。

小门连着一条通道,向前走一段就直接出到外面去了,朱正廷观察了一下,这里大概是这个建筑的库房后门,直对着停车场,现场只停了几辆卡车。大晚上的肯定是不会有什么车经过了,抬起手腕看看时间,距离典礼结束至少还要一个小时,现场宾客再在一起客套客套,彼此说点好听的话,那帮虚伪的人肯定还要拖延好久,朱正廷顺着保镖的目光在不远处看到对方雇的打手正在往这里走,便侧头跟保镖讲:“不用找地方了,就在这里吧,速战速决,让我们的人可以出来了。”

保镖立即拿出对讲机,卡车车厢里顿时跳出一队人,统一的黑色制服,朱正廷微微颔首,他们立刻冲了上去,两队人交锋,一时间倒也说得上是枪林弹雨,只是大晚上的,这里又比较偏僻,会场里面肯定还是喧腾热闹,即使子弹划破空气的声音与人们的惨叫就在不远处此起彼伏,朱正廷也根本不担心会被什么人瞧见。

就算看见了又如何呢,杀就是了。

朱正廷没事人一般在停车场入口的树下站着,他自己也是真枪实弹参加过黑道火拼的人,当时父亲让自己历练,什么大场面没见过,这不过区区几十人的混战,在他眼里简直就像是玩过家家。

“监控都搞定了吧?”

“放心,两公里内的监控频道都被我们盗了,从今天晚上九点到凌晨三点,都会循环播放一段视频,这里又不是什么重要的地方,根本不会被察觉到。”

“你做事我放心。”朱正廷赞许地看一眼身边的保镖。

保镖叫姜斌,跟着朱正廷也有几年了,他其实一直不太明白,他的父亲虽然以前算是黑道上最大的势力之一,但是在朱正廷十岁以后就已经慢慢洗白了,后来再找上来的也都是些老仇家,更多的是残余势力,可不知为何他却让朱正廷真枪实战地上去打,而朱正廷成年以后本也可以专专心心地走娱乐圈这条路,可偏偏还要插手道上的事。他真的不明白,朱正廷有着这样一张倾倒众生的脸,却也能双手沾染鲜血后还一副天使模样在舞台上、聚光灯下微笑。

前面的打杀声渐渐弱了下来,朱正廷没什么表情地抬起头:“快打完了?啧,今天真没意思,对方是没钱请专业打手了吗,我都已经好久没遇上需要我亲自上场的情况了。”

“这也是好事呀,这样您就可以安安心心在娱乐圈发展,安全也完全得到了保障啊。”

朱正廷微微皱着眉头摆弄着西装的袖扣:“就他们,能威胁我的安全就怪了。”姜斌在一旁忙忙点头。“等过会儿都解决干净了就收拾一下现场,把血迹什么的处理干净,别让人家明早看出什么东西来。这次处理得未免有些太快了,看来我还得再会现场待一会儿,我们先进去吧。”

朱正廷慢悠悠地转身想走原来的小门回去,到了门口突然敏锐地察觉到什么,和姜斌使了个眼神,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旁边的货箱,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匕首抵在了同是穿着一身西装的男子脖颈间:“转过来。”声音冰冷似二月寒冰。高挑的男人颤巍巍地转过身来,对视时两人皆是一怔:居然是黄明昊。

朱正廷大概知道一点这个黄明昊,现在也就十几岁,唱跳歌手出道,今年才转战大荧幕,刚刚好像也得了个什么奖——最佳男配角?朱正廷只记得当时主持人报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他还和助理说:“这种奖真的没什么含金量,主办方不过是看谁人气高就颁奖给谁罢了”云云,助理还慌忙提醒他小点声,说他的粉丝基数不比朱正廷低多少,人多口杂还是要小心点说话。

也不过是瞬间的愣怔,朱正廷立马恢复了冥王哈迪斯般冷酷的神情:“看到了多少?”

“我……我就一分钟前……出来透口气……我真不是有意的……我一定不会说出去的……”黄明昊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更何况眼前的居然是刚刚还在礼台上领完奖的新晋影帝,他吓得腿都在发颤。

“哦?一分钟?”朱正廷挑眉轻笑,黄明昊以为自己也许得到了一线希望,疯狂点头。“这么久啊,那看来你留不得,不过看你是无意的,要不把舌头割了还是怎么样?”朱正廷把刀温柔地从黄明昊喉结处滑上嘴唇,目光柔情似水,刀刃冷冰冰的触感却让黄明昊心凉了大半。

“哥哥……你放了我吧……我真的不会说的……我……”黄明昊第一次觉得人和死神真的只有一步之遥,自己正是花样年华居然就要死在娱乐圈前辈刀下,只觉心灰意冷。

朱正廷却突然笑了起来,眉眼间尽是魅惑,上扬的嘴角似剧毒的醇酒,让人心甘情愿醉死在他的温柔乡里:“放了你?你想得好轻松,在我刀下还能和我说这么多话的你已经是第一个,现在还奢求这个呢?”他踱着步子绕黄明昊一圈,刀尖却未有一寸的偏离“长得倒蛮高的嘛,这小脸蛋也真的是好看呢,这个年纪应该很有青春活力的吧?不知道是泡在父母蜜罐里长大的还是经历过社会的磨砺呢?从小到大和同学打过架吗?打得怎么样呢?”

朱正廷手腕一抖,用刀尖微微抬起黄明昊的下巴,少年的喉结不受控制地颤抖着,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身心上的双重煎熬,哪敢发出一个音节。最后还是朱正廷再开了口:“想活命啊?只有一个可能?”他挑起一边嘴角。“加入我们。”

黄明昊瞳孔一颤,心中一阵震悚,然而此时此刻哪能想的了那么多,当下便从喉间挤出一个字:“……好。”

姜斌再三确认了四处没人后跟了上来,当时便发问:“这……您要不再想想?这以前可没有先例啊,我们连他的底细都不知道,您确定他不会说出去吗?要是外界知道了您的真实身份您在这个圈子里就走到尽头了,这小孩我们根本不了解啊……”朱正廷挥手打断了姜斌的喋喋不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年纪这么小,看上去挺机灵的,杀了可惜了。”顿了顿又开口:“正好我们在娱乐圈里多个同伙,不管怎么说以后做事情方便点。反正父亲的仇家以后估计也不会再掀起太大的风浪了,不要两年我们也都能完全洗白。”

朱正廷说完这番话,斜眼瞟了一眼一旁仍然没回过神来的黄明昊:“是叫黄明昊吧?”

黄明昊小心翼翼地点点头。

“知道我是干什么的?”

“混……黑道?”

“挺聪明。”朱正廷转过身来直视着他,眼神中带点赞许。“现在你就是我们这边的人了,以前有打架的经验么?”

“没……没有,我十三岁就出国训练了……”

“呵,打个架都不会。”朱正廷嗤笑一声。“那看来你只能干点儿逢场作戏的活儿了。”

黄明昊似懂非懂,只是点头,心里无比害怕朱正廷再转念一想杀了他。

“跟你讲了要做什么了么?点什么头。”朱正廷语气里尽是冷淡:“我家是黑道世家,这两年已经基本上洗白了,刚才看到的就是这几年我一直在面临的事情:之前的仇家找上门。不过就凭你,要是真的打起来估计也就是当个炮灰。我要你做的就两件事,第一,在粉丝和圈里人面前装作和我关系很好的样子,在公众面前为我塑造为人谦和、心思单纯的人设,不能让任何营销号或者狗仔发现我的真实身份;第二,有任何行动,只要我出场,不管我上不上场动手,都必须跟着我,学点经验,不然你要么自己迟早被挖出来,要么被我的仇家盯上给杀了或者当人质。听懂了?”

黄明昊拼命点头,这个晚上发生的事情太过跌宕,他现在没有任何主动权,脑子混乱得根本无法思考,只知道一件事:自己下半辈子人生恐怕要在这一晚发生巨大转折。

“那现在跟我进会场,等典礼结束了去吃个宵夜,然后发微博晒合照,装作我们今晚在庆典上接触后很投缘,为今后的营业给粉丝来个铺垫。”朱正廷低头用两根手指玩弄着尖刀,看得黄明昊心惊肉跳,然而第一反应居然是害怕朱正廷一个拿不稳刺伤自己。

勉强回归了一点理智,黄明昊点点头:“那是不是要装作我们在聊天的样子?”

朱正廷又一挑眉毛:“还算挺有觉悟。”

说着,朱正廷随手将匕首刀尖朝里插回了本就挺紧的西装袖子,黄明昊看了又是一阵心惊,然而朱正廷却丝毫没有任何反应地朝里走去。黄明昊知趣地刚要跟上,朱正廷又突然回头:“对了,知道如果出卖我们,下场会是什么吧?”语气平静得仿佛在他眼里杀了某个人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黄明昊诚惶诚恐地点头,眼睛扑闪扑闪的,朱正廷满意地转身继续向里面走去,黄明昊立刻小跑跟上。

毕竟都是娱乐圈中人,在一只脚踏进礼堂的那一刻,朱正廷脸上的笑意仿佛就要溢出,眼角都盛满了甜美的酒酿,而黄明昊面上完全没有一点惧色,和朱正廷谈笑风生,自然而亲切。

毕竟是娱乐圈,戴上面具,又有谁知道你内心的惶恐或冷漠。

两人回到朱正廷离开前待着的那个角落,说笑间,朱正廷敏锐地察觉到身旁有相机在对准他们两个,他微微一笑,继续与黄明昊轻声聊着天,谈论今天得奖的演员,谈着最近上映的好电影,谈着对方这次的获奖作品,看起来就像一拍即合的知音一般。朱正廷知道,今天的热搜应该有他们的一席之地,等结束后再一起出去吃个宵夜发个合照,占据头条到第二天中午应该没什么问题。他做事一向稳妥,即使知道自己这边的人都经验丰富,绝对不会让任何人发现打斗场地有一丝丝的血痕子弹,然而他还是永远会为自己制造各种不在场证明,虽然不会有人联想到他们这些圈中人身上哪怕一点点,但是他与黄明昊今晚一营业更是可以将舆论中心集中到自己身上,一箭双雕。

想到这里,朱正廷收回思绪,用软糯的口音问:“昊昊,等会儿去哪里吃啊?这附近我不是很熟,你看要不要还是回市里啊?对了,你能熬夜的吧?小孩子嘛,应该精力旺盛的吧?”

“我当然能熬夜了,我吃什么都行,反正哥哥说了你请客嘛,那客人肯定是听你的啦。对了,yh商场一楼好像新开了家海鲜烧烤,哥哥有没有兴趣看看?”黄明昊此刻倒是应付得心应手。

朱正廷用温柔又带着点宠溺的目光,看了黄明昊一眼,黄明昊也笑得像个天真的小少年一样:“那好啊,既然你想去尝尝那我们就去那里好了,诶~这个活动什么时候结束啊?”

不愧是这一届影帝,朱正廷的演技不得不佩服,慵懒的小奶音和出尘却又娇美的脸蛋,任谁都无法和刚才那个满脸戾气、冷若冰霜、杀人不眨眼的恶魔联系起来,然而黄明昊此刻不敢分心,只是笑着抬手看了看表:“说是十点半,现在已经十点二十五啦,再怎么磨蹭也不会很久了吧,实在不行到时候我们先走吧?”

朱正廷满意地点点头,举起鸡尾酒轻抿一口,纤长乌黑的睫毛如花朵般垂下,阴影打在眼下,真是像极了下凡的天使。可这样的一个人怎会有这样可怕的背景?黄明昊心中波涛汹涌。

“感谢大家参加此次颁奖典礼,感谢xx品牌对这次活动的支持,感谢各位圈中优秀人才的出席,感谢粉丝朋友们一直以来的陪伴,同时也再次恭喜各位获奖者!本次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全场来宾一起起立鼓掌,朱正廷趁这时跟黄明昊讲道:“快走,要不然等下人太多了车开不出去!”说着便拉着黄明昊的手向门口跑去,身后仍有站姐相机拍摄的声音,但他们本就是做秀给她们看,黄明昊冲助理喊了一声让她直接坐车回公司就好,朱正廷已经拉着他冲到了门口。

等到了车上,两人全部放下各自的伪装,朱正廷掏出袖子里的匕首,用车上放好的帕子细细擦拭着,黄明昊沉默地坐在另一边,脸上仍有点惊魂未定的模样。朱正廷刚收起刀,抬头想说点什么,却见黄明昊突然堆起笑意冲车窗外面挥着手,还特意跟外面的人指指身边的朱正廷,笑得极有感染力,朱正廷靠近看了一眼,发现车外面站着几个手里举着灯牌的粉丝,估计是刚刚跟着他们跑出来的,便也温和地笑着招了招手。等车子驶远了,朱正廷似笑非笑地盯着黄明昊:“还真挺聪明的,留着你倒是个对的决定。”

黄明昊有些疲倦地闭上眼睛,没有说什么,只是问了一句:“那现在去那家店吗?”

“去啊,为什么不去?营业的好机会。”朱正廷便也靠在了座椅上。

一路无话。

到了yh商场,朱正廷和黄明昊都戴着口罩下了车,晚上十一二点街上也没什么人,进店后朱正廷的助理给店员打了个招呼,两人便一同上了二楼的小包间。等菜上了以后两人沉默地拍下了满桌佳肴,说是出来营业,不过是拍几张照片再来一张合照,黄明昊也不傻,自是知道什么时候该和朱正廷亲密无间,什么时候应该保持安全距离,便一人坐在桌子一头吃了起来。朱正廷倒是没什么顾忌,大晚上的一天没吃什么东西,这会儿自然还是得补回去点。

等吃得差不多了也十二点半了,朱正廷无声地站到黄明昊身后,自顾自地把手机伸到黄明昊面前,黄明昊吓了一跳,但很快意识到是要拍合照,看到相机里的朱正廷俏皮地闭上一只眼睛,他也识趣地比出剪刀手,眯起眼睛笑,两个好看的人同框,画面倒是无比的和谐。这样拍了几张,朱正廷再沉默地站起身,又突然来了一句:“微信。”

黄明昊一愣,马上反应过来,打开微信扫一扫,很快给朱正廷发了好友验证消息。简单的黑白头像,画面中是半张带着墨镜与高筒帽的男人,气质上倒是和当时把匕首抵在他喉间的朱正廷有一分相似。黄明昊暗自思忖,还是朱正廷先开了口:“回去以后我先发微博,你看了我的文案自己写个差不多意思的,配几张菜和合照,最后到我的微博底下和我互动两下。”黄明昊明了地点点头,这种强行营业他不能再熟悉,深夜抒情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等会儿你可以走了,我们一起下去。”朱正廷抽一张纸擦擦手,随手把纸团丢进垃圾桶,拿起挂在门口衣架上的外套一披,突然转过的目光如暗夜杀手般阴冷:“对了,最后提醒一下,从我看见你那一刻起你就没有任何所谓的自由了,你已经成为了我们这边的一员,与我的手下别无二致。所以,如果你干了什么对不起我们的事,下场我也不需要再形容,等我回去以后我也就可以得到你的住址以及所有信息了。我也说直接点,留着你是对你最大的宽恕,只要你看到了我的秘密哪怕一角,你就不用想着回到原先的生活了。”

黄明昊顺从地低垂眼帘:“我知道的,我这一晚上经历了这么多,你能愿意留着我我已经是幸运的了,我也不傻,不会做无谓的挣扎。”

朱正廷一扬嘴角,满意地轻哼一声,黄明昊便跟着他下了楼。到了街上朱正廷也如他所说让黄明昊一个人离开了,他打了个车,回到公寓。这一晚上发生的事情就如电影情节般,他一时间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到了哪种境地,便只是顺从地发了微博,在评论区活跃了一会儿,最后和朱正廷互关,便疲倦地闭眼倒在了床上。

未来生活的轨迹会变成什么样,黄明昊无从得知,他只知道,顺从是存活的唯一方式。


一如既往的xxj文笔请多担待

我自己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写多长走向会怎么样

喜欢的请持续关注我谢谢您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